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2023/9/27 16:42:21     浏览:877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为深入推进“法律进校园”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在开学之际,乐至县司法局天池司法所联合资阳强戒所、天池街道办等部门深入辖区四川省乐至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以国家网络安全周为契机,采用法治宣讲课的形式,以网络安全为切入口,结合网络安全案例以案释法,为青少年学生们讲述了《宪法》《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知识,阐释什么是网络安全、网络安全的意义、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通过常见网络安全隐患中的网络诈骗案例讲述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刑法》相关知识,形象生动地将网络安全与普通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展现出来。活动还设置提问环节,现场解答学生咨询,发放《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法》以及《禁毒法》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同时,呼吁师生们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告诫广大师生既要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还要争当“普法宣传员”、“法律捍卫者”,积极参与到法治宣传中来,坚决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本次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反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强化了师生们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师生们自我保护和知法畏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筑牢了青少年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基石,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855855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