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乐至县司法局 打好防汛减灾“组合拳”维护社会秩序
2023/8/28 9:02:47     浏览:902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重管控,念好监督管理“紧箍咒”。强化司法行政辅助人员社区较矫正工作业务培训,做好汛期重点管控对象的监督管理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全覆盖大摸排、大走访活动防止脱管漏管;落实重点安置帮教对象“必接必送”制度,人户分离人员及时落实“双列管”加强安置帮教人员教育帮扶,消除不稳定因素,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

化纠纷,筑好安全稳定“防火墙”。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加强防汛期间各类矛盾纠纷和社会不稳定因素的排查调解力度,将涉灾矛盾纠纷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汛期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截至目前,调解各类纠纷867件,调处成功859件,调解成功率达99%,涉及调解金额460余万元。

勤宣传,撑好法治服务“民生伞”。加大防汛减灾法治宣传力度,组织普法队伍深入村(社区)积极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等防汛减灾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增强防汛避险意识、了解防汛知识、依法减灾避险为防汛减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强担当,打好安全稳定“主动战”。落实河长制月巡察制度,重点排查汛期安全隐患,加强应急防范。严格合法性审查,今年以来,审查安全工作涉法文件5件。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汛期信息报告工作。成立应急工作队伍,确保紧急情况下人员、车辆及时到位。动员司法所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所在乡镇的防汛救灾工作。抽调人员、车辆积极参与“成都大运会”期间治安巡逻防控专项行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858112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