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2023/8/14 8:47:11     浏览:966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乐至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积极落实残疾人法律援助政策,为残疾人群体排忧解难,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县法律援助中心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援助15件,办理工伤保险待遇纠纷8件,为这两类人员提供法律咨询20人次。

 

法律咨询,释民之所惑。县法律援助中心设立残疾人专用通道,每月安排律师定时值班,坚持“五个一”服务(送一个微笑、说一声问候、让一个座位、倒一杯热水、给一个答复),为残疾人提供更准确、畅通的法律援助服务。今年7月,一对残疾人夫妇到县法律援助中心咨询催讨借款问题,虽然该事项不属于法律援助范围,但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依旧认真倾听,耐心为其提供法律解答,告知其解决办法途径。

应援尽援,解民之所忧。畅通残疾人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将残疾人列为法律援助重点对象,开展重点施援。近期,县法律援助中心受理2起进城务工人员工伤保险待遇纠纷(一起受援人在工作中不慎打翻涂料桶,导致双眼眼角膜碱性烧伤;一起受援人在工作中不慎压断手指,被县人民医院诊断为手指创伤性缺如)。县法律援助中心依规免于核查其经济困难状况,迅速受理、及时指派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为受援人提供劳动仲裁代理等法律援助。

精准服务,纾民之所困。开展送法上门活动,组织法律援助工作者、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深入村(社区)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法治宣传,为残疾人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提高残疾人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建立残疾人服务机制,对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当事人,采取预约上门服务,打通助残工作“最后一公里”。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865969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