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雁江镇扎实开展矛盾纠纷 调解“三查三化三优”专项行动
2022/9/21 16:37:50   来源:临空司法分局  浏览:2911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预防、基层依法治理和维护 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第 一道防线”作用,自“三 查三化三优”专项行动 开展以来,雁江镇持续 深入推动矛盾纠纷排 查化解工作常态化,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矛 盾纠纷发生。
领导重视,作出专题安排。镇领导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会上,雁江镇副镇长唐伟强调,雁江镇需立足工作实际,将专项行动工作落到实处,以人民调解为抓手,全面排查,加强调解,将问题矛盾化解在最基层。
明确任务,加强督办。雁江司法所成立矛盾纠纷化解专班,依托镇、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立足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防止矛盾纠纷蔓延、扩大,有针对性地开展矛盾纠纷专项排查,密切关注社会民主保障、土地征收、疫情防控产生的新矛盾、新纠纷,系统梳理和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问题风险。
各村(社区)摸排纠纷线索70 余条,化解矛盾50 余件,调解纠20 余件,为构建法治临空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730939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