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安岳县法律援助中心多举措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2/8/15 15:26:55     浏览:2559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安岳县法律援助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统筹整合资源,不断提高法律援助能力和水平,最大程度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一是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事项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依法简化审查手续,实现法律咨询、申请援助、审批指派一站式服务,严格执行“应援尽援、一次告知、限时办理、高效完成”工作要求。

二是成立省外法律援助工作站。依托浙江绍兴工作站为安岳籍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法律咨询解答,代书法律文书,受理讨薪、工伤等维权案件,最大程度地维护安岳籍外出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

三是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活动。依托法律援助工作站,抓住农民工集中外出打工、节假日返乡等节点,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开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法治宣传,重点宣传劳动合同、工伤赔偿、社会保障等与农民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大力宣传法律援助机构地址、办公电话、12348法律咨询热线等,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指引。

四是建立部门协调机制。积极与县总工会、县妇联、县信访局、县农民工服务中心等部门衔接,建立联席会议和日常工作联络机制,相互协作配合,定期共同研究和解决机制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共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各类民事法律援助案件97件,其中涉及农民工案件52件,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160余万元,接待受访群众700余人次。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722251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