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雁江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2/7/20 17:34:44     浏览:2940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713日,雁江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区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罗道坤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忠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及成员单位坚持党对法治事业的领导,树牢问题意识,紧扣时代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向纵深推进,加快法治雁江建设取得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区正确方向,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推进法治雁江建设的生动实践。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水平,推动依法治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终端见效。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效能,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切实维护司法公正。要统筹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扎实推广应用1 8”示范试点成果,构建务实管用、长治长效的制度机制,确保试点成果在雁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凝聚全面依法治区强大合力,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法治工作格局。要压紧压实责任,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把关定向作用,各协调小组要做到好综合协调、督促指导、检查考核、具体推动等业务工作,各成员单位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看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提升新时代法治雁江建设水平。要强化法治队伍建设,逗硬落实目标考核,建立健全科学化、差别化目标考核体系,确保法治建设的任务落实、责任压实、效果抓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普法格局。

会议还听取了祥符镇、区农业农村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依法治区暨法治政府建设和“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扬工作方案(送审稿)》。

区领导欧阳建、李强、苟纯彬、卿卫华、何富均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723589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