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安岳县司法局 组织开展全县乡村人民调解员提能培训
2022/7/20 17:27:24     浏览:2550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714日,安岳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全县乡村人民调解员提能培训。此次培训由主会场和各乡镇设分会场形式进行。县司法局和各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工作分管负责人、乡镇和司法所人民调解工作相关人员及全县各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业务骨干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现代治理模式下的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新时代“枫桥经验”之四川实践、人民调解在多元化解纠纷中的作用,强化法治保障、护航有效衔接,息讼止争、诚信守法人民调解助力社会矛盾化解,新时代人民调解的功能定位与工作思路等为主要内容,借助省司法厅举办的全省乡村人民调解员提能培训资源,与省司法厅在四川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线下培训同步进行。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重要作用的认识,提高了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为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乡村振兴,全面提升乡村人民调解服务法治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726860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