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资阳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参加“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保普法宣传活动
2022/7/1 17:17:14     浏览:3532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为做好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62日,资阳仲裁委秘书处在资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资阳市司法局的组织下,在资阳市九曲河广场参加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资阳仲裁委秘书处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开展普法宣传,将《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仲裁常识》等宣传资料发方放到市民手中,“面对面”、“零距离”向市民朋友们宣讲法律知识,对市民提出的关于民间借贷、物业管理纠纷中的立案、举证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规定、商品房买卖纠纷中不动产登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秘书处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引导大家依法办事,爱护环境,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今年6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民法典颁布实施的第二年,为进一步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资阳仲裁委秘书处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采取以案释法等形式,广泛宣传民法典精神,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公众的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通过普法宣传,既让群众认识到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同时也让仲裁这种纠纷解决方式深入人心,进一步打造在人民群众中更有公信力的仲裁机构,促进平安资阳建设。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828797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