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资阳市司法局攻坚克难助力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2022/6/28 11:23:09     浏览:2562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司法局在成安渝项目处置过程中始终坚持挺在一线、攻坚克难,促进项目遗留问题得以圆满处置,为金融风险的有效化解作出了突出贡献,我受建行总行的委托向司法局赠送锦旗以表敬意。”614日,建行资阳分行行长杨克伦向市司法局谢华文局长赠送锦旗时激动地说到。

20149月,成安渝项目因原投资人资金不能及时到位而全面停工,被新闻媒体称为“史上最拖沓的高速公路”,20102015年原项目建设期间,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省联社为支持成安渝项目四川段的建设,累计共提供贷款127亿元,相关贷款是全省第一大不良贷款。为有效化解金融风险,资阳市司法局组织专门力量深入研究预付部分补偿款专项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并派工作组赴深圳、揭阳、漳州等地法院协调解除冻结措施,为预付补偿款用于化解金融风险创造条件,最终促成2017年、2019年两次预付补偿款共计51亿元。资阳市司法局在与项目公司开展斡旋谈判的过程中积极探索结算补偿路径,最终通过共同委托中介机构核实项目投入的方式为结算补偿创造了条件,银行贷款于今年5月底得以收回,金融风险得到全面彻底化解。

531日,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给市政府寄送的感谢信中也对市司法局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732738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