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盘点工作找差距 ?埋头苦干抓落实  ——市司法局召开重点工作季盘点暨月调度会议
2022/6/21 11:04:17     浏览:4758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盘点工作找差距  埋头苦干抓落实

                  ——市司法局召开重点工作季盘点暨月调度会议

413日,市司法局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的总要求,按照“标准质效年”的安排部署,召开一季度工作盘点和四月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差距及四月重点工作安排;分管局领导逐一对分管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重点分析短板弱项,就症结问题开出了“药方”,明确了下步工作举措。谢华文局长对一季度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谢华文局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扎实开展“标准质效年”活动,按照周安排、月调度、季盘点、半年小结通报、年终总结考核的方式推进落实各项工作,有效地提振了干部职工干事担当的精气神,特别是在二月重点工作调度会后,各部门进一步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作风上实起来,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实现了首季开门红的阶段目标。他强调,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存在的差距,研究改进提升的措施和办法,在下步工作中要紧紧围绕资阳发展大局,锚定年度工作目标,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在工作推动中做到“情况明”“有办法”“争一流”。一是实时分析督进度,确保工作推进心中有数。实时对标工作完成标准和时限,依托调度、盘点、小结等专题会议,定期听汇报、看进度、找差距,对推进滞后的及时提醒、限时督办、促进落实。二是汇聚众智解难题,确保攻坚克难手中有策。坚持集中调度和盘点制度,针对工作推进关键节点,聚众智、集良策,分析优势弱项,查明难点短板,集中研判对策、统筹整合资源,形成各方协作联动的工作格局,打通工作推进“中梗阻”。三是质效管控纠偏差,确保争先创优心中有底。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加强对工作质量和效率的管控,在动态监测和实时管控中确保措施不出偏差、落实不偏轨道,为实现“力争各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全市司法行政年度工作目标夯实良好基础。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696661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