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资”愿无毒 “阳”光毅行  ——市司法局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2/6/21 10:52:55     浏览:3567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愿无毒 光毅行

——市司法局禁毒宣传进校园

 

在“6.26”禁毒宣传月来临之际,市司法局、四川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雁江区祥符镇共同在洛重九义校举办“愿无毒光毅行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增强普法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宣传活动设置禁毒法治课、仿真毒品参观、典型案例普法、有奖游戏参与、禁毒大使交流、禁毒征文朗诵和签名宣誓等环节,引导初三学生和学校教职工参与全民禁毒,增强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

四川资阳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宣讲了毒品种类、吸毒危害及防范措施等知识,并通过禁毒视频、吸毒人员前后身体对比图的方式让现场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

祥符镇政法委员与禁毒专职社工共同组织学生参加“圈圈拒绝毒品”、“甩毒蛋”、“识毒专家”3个禁毒游戏,参与者身体力行地去认知什么是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学会怎样拒绝毒品的侵蚀。

禁毒宣传大使采取“面对面”交流的形式,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利用真实案例讲述了毒品对家庭伤害的悲伤故事,号召大家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红细胞”普法志愿者将禁毒知识与有奖问答充分结合,现场开展毒品危害知识问答。同学们有的踊跃举手、有的深思熟虑、有的翻看宣传资料,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将禁毒知识和法律要求,深深地印在脑中。

活动现场还摆放了禁毒宣传海报、展板,举行了禁毒宣誓和征文朗诵,进行了“禁毒有我 阳光同行”签名。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学习了法律法规的要求,还掌握了远离毒品的方法。自己一定好好学习,洁身自好,不去沾惹毒品

接下来,市司法局还将整合普法资源,开展“线上 线下的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努力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826769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