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资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法制领域  改革专项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2022/6/21 10:51:18     浏览:47063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法制领域

改革专项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525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局长谢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改革办四级调研员文加志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工作总体情况,听取了各相关成员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根据全市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会精神,讨论研究了2022年专项小组各项改革工作任务。

文加志通报了省市改革工作的要求和目标考核指标体系,要求专项小组成员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改革任务全面梳理、突出重点、务实求进,并对工作月报、自主创新事项、国省改革试点等具体改革任务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深化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保证,事关法治资阳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改革意识,把改革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积极主动谋划改革、推动改革,力促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增强抓好改革的政治自觉。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改革会议精神,以法治思维助力思想破冰,用改革突破助力发展突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增强抓好改革的责任担当。要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改革要求,坚持“项目化”思维,聚焦法治政府建设、法规审议、政治协商、群团组织建设等方面加快推进重点改革任务,及时报送改革信息、及时总结改革经验、及时宣传改革成效、及时将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和经验转化为制度优势,确保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效。要增强抓好改革的工作合力。专项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改革“一盘棋”理念,强化对接沟通,抓好改革引领、改革统筹、改革联动,齐心协力推进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工作,以改革实效助推资阳高质量发展。

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713364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