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党支部结对共建  法治助力乡村振兴
2022/5/6 10:07:20     浏览:53627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28日,市司法局机关一支部与雁江镇排桶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行动。支部书记邱刚一行与排桶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社长代表、网格员等10余人共商发展、共谋振兴。

座谈会上,双方相互介绍了支部党员构成、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以及日常工作情况,共同探讨了支部共建的工作思路和着力重点。一是围绕理论联学,双方支部不定期举办联合实践教学或研讨,机关一支部每年为排桶村党支部征订一份党报(党刊),为党员理论学习打造良好平台和环境;二是围绕班子联建,双方共商建立完善党员活动阵地,有效整合党建资源,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先进性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围绕产业联促,机关一支部强化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衔接沟通,协助健全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制度,在党建品牌、劳务服务、项目建设、种植养殖、城乡融合、基层治理等方面加强交流,发挥协同优势,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四是围绕优势互补,机关一支部将积极发挥法治宣传、律师服务、矛盾纠纷化解等作用,配齐配强“一村一法律顾问”,开展党员律师乡村行系列活动。在成自高铁、成南达万高铁及高铁西站等重大项目建设上大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建立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有机融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后,双方党支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 法治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四川旭兴(资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宗宪、康泽民在现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进行宣传,接受法律咨询5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发放法治大礼包10余份。

下一步,双方支部将深化合作交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地有效衔接,拓宽共建载体、丰富共建内涵,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为切入点,构建支部党建工作新格局!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819538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