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资阳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 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2/4/25 13:50:12     浏览:53899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422日,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勇于自我革命”的重大政治意义,保持清醒头脑,以坚定政治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确保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对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规律性认识,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夯实政治忠诚思想之基、拧紧纪律规矩之弦、把牢意识形态之舵、织密廉政风险之网、整治顽瘴痼疾之弊、清除害群之马,取得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提质增效、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一是要聚焦“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要聚焦全面从严,强化监督制约。三是要聚焦正风肃纪,筑牢治本之基。四是要聚焦能力提升,打造过硬队伍。五是要聚焦责任落实,加快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司法行政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落实落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按照市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勇争先、力争上游”的要求,围绕“党建引领质效、法治护航跨越”,以“标准质效年”为主题,立工作标准、优制度体系、强能力素质、提工作效率、树一流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在各县(区)司法局设分会场。市司法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市局机关科室、下属单位、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司法分局、行业协会负责人,各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及依法治县(区)办秘书股、政治处、办公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司法所长在县(区)司法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819849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