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资阳市司法局抓好“四个统筹”全力推进  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4/11 16:24:57     浏览:2217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司法局抓好“四个统筹”全力推进

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市文明办要求,助力我市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司法局积极行动、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深入联系社区雁江区松涛镇插花社区开展了系列活动,全方位营造良好氛围。

统筹抓好党建与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党的先进思想示范引领作用,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同时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统筹抓好志愿服务与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利用党员双报到活动,举办法律宣讲坝坝会。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民法典》《资阳文明行为十八条》为载体,通过采取有奖问答、现场解疑等形式,结合具体的案例,以案说法,围绕群众关心的房产、遗嘱、矛盾纠纷化解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极大增强了群众尊法、学法 、守法、用法意识。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向群众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意识,树立起“生活垃圾分类就是新风尚”的环保理念。此次活动接受法律咨询11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80余份,法治大礼包30余份。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文明城市创建,市司法局认真谋划部署,制定责任清单,定期组织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充实社区工作力量,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新冠疫情防治知识,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统筹抓好提升群众满意度重点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司法局按照市纪委2022年提升群众满意度重点工作安排,深入联系村开展“大走访”活动。活动中,广泛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取得的工作成效,教育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党委政府工作。

市司法局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结合司法行政职能职责,多措并举,不断创新载体,拓展形式,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807293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