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2022/3/29 16:48:32     浏览:41041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325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邓忠良一行到市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市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介绍了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情况。邓忠良主任围绕司法行政机关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提供法律服务、护航经济发展等方面与市司法局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邓忠良主任对市司法局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要组织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二要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努力维护公平正义。要严格执行公证法、律师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加强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等行业监督管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好司法行政在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等方面的职能作用,继续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为资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717152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