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府院联席凝聚共识 ?多元联动化解争议  ——资阳市召开2022年府院联席第一次会议
2022/2/28 10:38:04     浏览:42948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府院联席凝聚共识  多元联动化解争议

——资阳市召开2022年府院联席第一次会议

 

217日,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资阳市司法局联合召开2022年府院联席第一次会议,通报2021年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工作情况,就近期热点领域执法问题开展交流讨论。资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伟主持会议。

会上,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2021年行政诉讼案件审判情况,市司法局通报市本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和2021年行政复议案件办理情况,两级法院与司法行政部门、房屋征收部门讨论交流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领域信息公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适用等法律问题,并将相关领域新型疑难执法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黄海指出,府院联席会议是一个有效的平台,府院两家及相关行政部门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能消除意见分歧、达成思想共识。法院将进一步挖掘司法监督效能,深化府院联动机制建设,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促进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水平双提升,构建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双向发力、同频共振、有力互补、协作配合的工作新格局。

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忠伟指出,府院联动是构建社会治理“大格局”、绘就法治“同心圆”、实现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的有效载体。市司法局将联合两级法院,聚力于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和为民办实事上,将法律服务端口前移、重心下移,推进实质化化解争议,以法治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区两级人民法院行政庭负责人,市、区(县)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分管负责同志,市辖区范围内房屋征收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722812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