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资阳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民主生活会
2022/2/14 15:13:52     浏览:24216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124日,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一兵、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三级调研员袁贵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督导组干部伍昌富出席并讲话。

会议书面通报了中共资阳市司法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谢华文代表司法局党组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谢华文带头,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效果。

谢华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埋头苦干、踔厉奋进,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伍昌富指出,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开展学习,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市司法局党组和党组成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质量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市司法局党组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党组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袁贵芳指出,一是要更加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班子成员在履行“一岗双责”方面要再认识、再加强;二是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再加强,彻底解决工作慢,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三是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要立足司法行政职能职责,深入思考如何创品牌、出特色。

李一兵指出,一是要切实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务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根据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将自己找和同志提的问题都纳入整改清单,务求真改实改;二是要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学习,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加强源头治理,坚定不移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班子和队伍建设;三是要紧紧围绕跨越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提质增效,谋划好、规划好2022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工作,在创品牌、树特色、出亮点上下足功夫,展现司法行政机关和队伍的职责担当。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806391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