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第四届全国新媒体快乐学法大赛总决赛暨资阳首届依法治市成果展圆满收官
2022/1/19 8:34:44     浏览:48212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第四届全国新媒体快乐学法大赛总决赛暨资阳首届依法治市成果展圆满收官

 

    1月18日,届全国新媒体快乐学法大赛总决赛暨资阳首届依法治市成果展在我市苌弘文化中心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出席活动并致辞法治日报社副总编辑陈建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小清出席活动,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相关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指导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成立以市委副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赵浩宇为主任的组委会,统筹协调组织活动开展。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开展,市委、市政府领导组织召开协调保障工作专题会议。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等单位组成资阳方队现场观赛,展现资阳干部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市律师协会选派优秀律师组成资阳参赛队,参加四川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资阳律师陈燕、冯廷权斩获四川选拔赛二、三名。资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荣获第四届全国新媒体快乐学法大赛总决赛“优秀组织奖”,资阳市司法局荣获“法治建设特别贡献奖”。

    本场赛分为四川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大赛赛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以民法典,党内法规知识为主要内容,涉及宪法、刑法、未成年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参赛选手们热情参与、认真答题,在快乐学法中感受法律的风采和魅力。

    资阳市首届依法治市成果展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法治资阳建设取得的成绩,资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资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本次大赛在资阳举办,是对资阳法治环境的肯定,也是对法治资阳建设的鼓舞和鞭策,资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全民学法、普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开创法治资阳建设新局面,为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723181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