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协调地方立法工作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21/12/21 21:26:20     浏览:4148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协调地方立法工作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20211217日,市司法局召开政府立法工作协调会,总结我市2021年立法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讨论2022年政府立法计划。会上,市司法局通报了市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的内容、时间和要求。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等7个部门分别就所承办的项目推进思路、计划安排和最新进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华文围绕如何有效推进2022年立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责任单位要对照政府立法工作安排表、对照《资阳市立法条例》《资阳市人民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的规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履职到位、担责到位。二是要始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基本遵循。从立法质量角度,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就是要坚持地方立法立得住、真管用的目标导向。从立法工作具体规范和标准角度,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就是要按照《立法法》《资阳市立法条例》《资阳市人民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的规范和要求推动工作。务求法规严谨、实在、精准、过细,确保形成地方立法的“资阳样本”和“资阳经验”。三是要对照时间节点务实推动各项具体工作。有立法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要主动、提前谋划工作,进一步细化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责任单位和市司法局要主动与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对接,请他们给予指导和帮助,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袁标应邀出席会议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825037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