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资阳市抓好社区矫正监管不放松
2021/11/16 10:40:36     浏览:35920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资阳市抓好社区矫正监管不放松

 

为保证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市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在特殊时期不发生脱管、漏管事件,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资阳市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敏感时期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全面排查走访,加强风险研判。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前,县(区)司法局各司法所精心组织,采取个别谈话、电话抽查、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对社区矫正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全面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活动、生活轨迹及社会关系等情况。对思想有异常波动的人员,及时进行心理干预,消除心理问题。同时,对每个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分析研判,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落实管控措施,杜绝风险隐患。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市局督导组深入县(区)司法局各司法所,通过听情况、查阅在册矫正对象档案资料、微信位置共享、视频连线等方式,充分发挥社区矫正监管平台和信息化作用,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行动去向等信息,确保社区矫正监管措施有效落实,杜绝脱管、漏管、虚管现象发生,切实筑牢敏感时期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

加强正面宣传,树立正确导向。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针对疫情复发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高度重视,通过社区矫正微信群加强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重申社区矫正相关规定,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按时向司法所汇报情况,不参与违法违纪活动,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加强个人防护,不参与聚集性活动。

监管措施到位,确保安全稳定。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按照省厅要求,每日按时报平安。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通信联络和信息化核查工作,严防不假外出,确保敏感时期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806713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