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公证参与化积案  维护权益显成效
2021/8/28 11:09:33     浏览:9675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公证参与化积案  维护权益显成效

——资阳市雁城公证处全力参与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近日,资阳市雁城公证处主动登门为年过九旬的陈老太办理公证,并全部减免公证费用,老人家对公证处周到、体贴地服务感到十分满意。陈老太所办公证系补偿款领取保管人身份确认公证,其儿子王甲、王乙(均已故)原系某公司职员,20年前公司在改制过程中出现职工持股问题争议,公司现决定对原职工进行补偿,发放一定数额补偿金,因时间久远,部分职工已离世等原因,给公司发放补偿款一事带来阻碍。此事经过信访、国资委、司法局、公证处等部门联合商议,决定通过公证途径办理已故员工的继承人领取、保管补偿款身份确认公证,以便顺利推进补偿金发放工作,于是出现了前文所述一幕。

公司发放补偿金涉及员工300多户,类似陈老太家庭情况的有50多户,有的甚至无法联系到当事人及家人,且部分员工因未领取到补偿款,向各级单位、部门多次进行信访,给顺利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带来了极大的困难。资阳市雁城公证处根据资阳市司法局、资阳市信访局工作安排,为化解该信访案件依法依规提供公证方案。公证处接到任务后,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分阶段实施,确定现阶段工作主要是为改制时在册且目前已去世的职工(共55人)办理补偿款领取保管人身份确认公证。为减少职工办理公证的经济负担和去世职工家属中年老体弱者行动不便问题,公证处在向司法局请示后,对上述保管人身份确认公证全额免收公证费,累计减免公证费用金额达33000元,并对年老体弱的职工家属提供上门办理公证服务。目前,经过公证处全体工作人员一致努力,公司所涉补偿款领取保管人身份确认公证已接近尾声,为公司下一步签订、发放补偿款奠定了良好基础。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679180 人次 [ 用户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