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  邮件
聚焦重点任务  提升企业投诉服务质效
2020/5/21 16:31:45     浏览:2314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微博

513日上午,资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外来企业投诉暨行政审批工作会。会议由市司法局徐煜梅副局长主持,市、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科室人员、临空分局、高新分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听取了各县(区)司法局、高新司法分局、临空司法分局关于2019年以来外来企业投诉及行政审批工作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讨论研究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外来企业投诉特色亮点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各地要聚焦复工复产,积极做好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服务工作;要聚焦服务优化,助力资阳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机制建设,切实提高投诉调处工作效能。

会议要求,针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要强化工作谋划,将外来企业投诉工作作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优化投诉中心及站点建设工作方案,打造资阳外来企业投诉特色亮点。要建立沟通协作机制。各县(区)、高新经济区、临空经济区之间不仅要加强沟通联系,交流经验,更要加强与政府各部门的联动,探索实行异地交叉办理、联动联办。要坚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资同城化战略引领,探索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依法高效开展企业投诉处理和调处工作。要加强企业服务队伍建设。建立“三团两库”,即“法律服务团队、政策服务团队、纠纷化解团队”等三个团队,在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政府部门、法学会等各行各业中选聘专业素质过硬、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员担任团队成员;建立“法治讲堂师资库、涉企法律服务案例库”等两个库,充分利用“团队智力”、发挥团队智库作用来提高投诉调处工作效能。要健全完善联席机制,加强与投诉中心成员单位、“四方联动”单位的联系和组织协调,发挥联系会议机制的积极作用,共同帮助企业解决投资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及时高效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会议还对全市外来企业投诉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

 


主办单位:资阳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28-26110189
蜀ICP备12006472号-3  网站标识码:5120000048
已访问 47734299 人次 [ 用户登录 ]